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到广汉市向阳镇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结合学党史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广汉市向阳镇开展“改革攻坚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

19809月,“敢为天下先”的向阳人率先迈出农村政治体制改革的步伐,在全国第一个恢复“乡级建制”,挂起了“人民政府”的牌子。“摘牌”与“挂牌”,看似简单的换牌之举,却深蕴实践智慧与改革胆略,标志着中国农村改革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向阳农村改革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被誉为“中国第一乡”,永载中国农村改革的史册。

在向阳镇陈列室,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参观了重大历史事件实物和图片展示,全面了解了向阳镇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在镇党员活动室,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向阳公社”摘牌记》,深入了解了向阳公社当年的困境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深刻感受了向阳人实事求是、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对向阳公社改革的深入思考,一致表示,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要充分发扬“向阳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努力把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打造成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本领高、敢担当的执法铁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