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工作路线,四川德阳公安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紧扣当前社会治安实际,聚焦群众关注焦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严打黄赌毒,直击社会痛点。全市治安部门组织开展了深化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卖淫嫖娼、色情按摩等淫秽活动,坚决打压“自由麻将”等赌博活动泛滥趋势。截至目前共交办重点线索4条,督办涉黄赌治安案件30余件、行政处罚91人,刑事案件10余起、刑事处罚21人;涉黄涉赌警情大幅度减少,社会风气得到明显改善。

重拳扫伪劣,清除民生淤点。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重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通过警情“回头看”,案件“回头办”,破获了多起涉及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捣毁违法窝点3个,查获18个品种、4400条假烟,价值6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创枫”出实招——聚焦社会热点。在举世关注的三星堆遗址考古重启大背景下,治安支队聚焦群众和媒体关注焦点,围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三星堆遗址警务工作站公安联动机制,全面加强遗址挖掘现场和涉文物人员、渠道以及单位周边社会面管控,服务全市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工作。

深化“放管服”,打通改革堵点。持续深化户籍制度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研究群众关心的居住证制度,建立了户籍与居住登记并行的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实现以户籍人口为主的静态管理向以实有人口为主的动态管理转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转办”,提升网上办理效率,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并全部整改,对“微户政”系统升级,将平台拓展至基层派出所,累计受理户籍业务预审84人,处理业务咨询上百条。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