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日前,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预防志愿服务活动在部分市级机关举行,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事考试中心、市残联的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扶残助残专家志愿者由雷围绕“致盲性眼病的防治”开展了讲座,从干眼病、近视、白内障的发生和预防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志愿者团队现场进行了眼科疾病义诊。现场反响热烈,听众纷纷就自己及亲友的视力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拉开了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线下残疾预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提高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助力健康德阳建设,市残联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专家志愿者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预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以“聚焦残疾预防共沐幸福阳光”为主题,其中线上活动通过旌阳人民广播电台FM102.3频道,围绕儿童残疾预防、心理健康、视力残疾预防等内容开展线上访谈;线下活动围绕致盲性眼病防治、心理疾病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预防等内容,开展残疾预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志愿服务。(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