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扬鞭 登高奋进——德阳市水利局对2021年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224,新年伊始,德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剑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极端天气全国肆虐,水利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水利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迎难而上,团结拼搏,坚决打赢打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利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减灾三场硬仗,项目投资创新高,水利工程补短板加快提速,管理改革出新招,水利行业强监管全面提升,取得了骄人的良好战绩,得到部、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德阳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荐推广。2021年,站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豪情满满,重整行装再出发,策马扬鞭再奋蹄,凝心聚力开好局,全力以赴起好步,展现新作为,干出新天地,书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剑强调,新年新气象,我们要更加昂扬向上,登高奋进,全面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规划要有新目标。把“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做到上位规划有支撑,项目落地有依托,发展方向更明确,实施路径更科学。二是投资要有新增长。全市水利投资额度和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只增不减,要深挖潜力精细耕耘,努力寻找增长的点位和动能,并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工程要有新突破。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灾后重建、堤防建设、中小河流治理、供水工程等,力争高景观水库(金花寺水库)、通江水库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较大进展。四是监管要有新实效。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一整套的制度体系和工作规范,逐步把强监管纳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五是排位要有新提升。以目标考核为导向,紧紧对标对点,努力开拓创新,力争在单项考核中补齐短板,在常规工作中拨亮经验,形成德阳特色。六是团建要有新进步。继续深化整合科室运行管理,局领导要主动下沉与科室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工作,牵头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协调统筹人员、工作、经费的力度,形成良好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的有关要求,局班子成员分别安排了分管领域的工作。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