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2月25日,全市发改系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上,党组书记、主任王锐同志作了《坚持奋发图进 努力追赶超越争当德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发改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付出了艰苦努力,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国省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离不开市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倾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发改人的奋力拼搏和辛劳付出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经济稳定恢复态势正在不断巩固和拓展只要攻坚克难、实干苦干就一定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发改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作为综合经济部门,一定要立足本职、当好参谋,聚力推进重大规划、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等各项任务。

(一)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实施。

(二)着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

(三)继续抓实重大项目投资。

(四)加快推动现代产业发展。

(五)推动现代城镇体系建设。

(六)加大社会民生事业建设。

(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八)切实抓好营商环境改善

市发改委在家委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市经开区高新区发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