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暨“直播带岗”活动

“第一个岗位是‘营销业务人员’,5—10名,岗位职责是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3月1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二楼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间“网络直播间”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化身“带岗主播”,向求职者线上推介岗位,并为互动区网友答疑解惑。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受到众多年轻求职者的热烈欢迎。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春风行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6次,受到了许多求职者的关注,也给企业和求职者们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以往‘春风行动’都是在户外举行的线下大型招聘活动,但去年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依托德阳公招网等平台,把线下招聘搬到了线上。今年我们选取了一个最优方案,就是线下人力资源市场小型招聘与线上云招聘相结合,特别推出了‘直播带岗’活动,最大限度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招聘求职服务。”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直播间看到,活动还邀请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信义玻璃、爱达乐等3家企业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企业品牌、招聘岗位一一向求职者做介绍。“‘直播带岗’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受众范围更广,同时也能更好地让求职者了解就职环境,是疫情防控下的最佳招聘方式。”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友梅说。

本次招聘活动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四川装备制造专业人才市场举行,在3月1日—5日期间,每天都有50家企业携优质岗位前来招工,共提供2万余个岗位,求职的朋友们只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就可以进入人才市场。“我们公司招聘的是阿里巴巴客服,没有销售性质,如果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话,对学历也没有硬性要求。”在一家科技公司摊位前,该公司人事专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8小时工作制、薪资3500—6000元、购买社保等优厚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登记。市民李先生是提前在德阳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会信息专门赶过来的。“今天到场的好几家企业都非常符合我的求职意向,希望能够应聘成功。”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直播带岗”活动直播时间为3月1日10点和3月3日10点,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官方抖音账号、德阳人社服务、德阳服务微信公众号、德阳市民通小程序、德阳全媒体、德阳同城、德阳生活、德阳吃喝玩乐微博账号同步播出。据悉,3月1日当天,各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124.1万人次,德阳公共招聘网、智联招聘、58同城、猎聘、前程无忧也同步推进了“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实现了网络招聘不打烊。(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