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项目

2月26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办的“德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12349让心灵沐浴阳光,快乐充满胸膛”主题活动在德阳市救助管理站举行。

据悉,2020年8月,我市被列入全国统一的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之一,2020年12月18日,我市启动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成为全省首个开通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城市。该热线按照“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原则,受理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

此次启动的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项目,将探索未成年人保护的德阳模式,构建12349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实现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应急处置、研判转介、帮扶干预等五大功能。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12349德阳市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受理对象为18岁以下,不限德阳户籍的、权益受到侵害需要开展救助保护的未成年人。通过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抚慰、需帮扶转介等服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关爱中成长,推动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稳步前行。

当天活动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儿童快乐成长,特别采取沙画的形式庆元宵,孩子们观看学习了12349宣传沙画视频和12349主题沙画,并用沙画的形式为12349热线代言。(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