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七进”活动走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持续开展“史志七进”活动,走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史志书籍,并就“发挥史志育人作用,助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

本次赠书活动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的史志图书包括《德阳抗战实录》《德阳市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拍摄光盘、《德阳先贤名人》《德阳风景名胜》《德阳古镇》《德阳文化遗产》《德阳民俗》《德阳掌故》《德阳抗震救灾志》《德阳灾后重建图志》等共计98本(盘)。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李思源介绍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近年取得的史志研究成果。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德阳老兵的关注和研究工作,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和参与帮助下,编撰的《德阳抗战老兵口述史》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下一步,双方将密切配合对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等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进行口述史的征集、采访拍摄、编纂和研究,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和红色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老兵事迹挖掘整理方面系统谋划,参与编纂的《英雄之光——参战立功篇》即将付印。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德阳籍烈士、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就业创新之星、德阳籍将军等主题人物分类进行采访,并编撰成书,形成一套德阳退役军人的红色教育读本,为德阳留下一批珍贵资料,进一步丰富德阳的英雄文化基因谱。(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