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省高职单招将于3月4日开始报名 院校巡展宣传活动(德阳站)已上线

近日,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将于3月4日开始报名。目前,考试安排、录取时间和招生院校名单已经公布。

据介绍,2021年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将于3月4日8:00开通。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考试分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部分,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全省统一为3月27日9:00-11:30,试题由省统一命制,评卷工作由学校自行组织。技能综合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学校应参照对口招生实行职业技能全省统考专业的《考试大纲(2020年版)》实行相应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其他专业也应尽量实行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加大技能评价的比重,探索科学的职业技能评价办法。

同时,由我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招生就业专委会主办,德阳九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职单招巡展宣传活动(德阳站)”院校巡展已经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手机登陆德阳网www.dywang.cn,根据提示进入相关页面查看各高职院校宣传视频,选择心仪的学校进行报考。在3月2日,将邀请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招生就业专委会专家在德阳日报社为广大考生做直播宣讲,进一步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简称,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通高校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改革的重要内容。参加高职单招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