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9条激励政策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开门红”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助力“十四五”迈好开局第一步,我市出台9条激励政策,全力保障2021年工业经济“开门红”。

实施工业稳增长“开门红”激励。聚焦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对一季度拉动增长作出较大贡献的,根据其贡献程度和增长幅度,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支持。

实施重点工业项目开、竣工激励。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增量。对总投资2亿元以上、一季度开工并达到时序进度的新开工项目和竣工投产实现一定产值的竣工项目,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实施工业项目投资促进激励。对一季度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或投资完成数同比净增2亿元以上的区(市、县),给予该区(市、县)投资作出重要贡献的工业企业一次性资金奖励。

实施新建企业月度升规入统激励。支持新建项目加快投产进度,对新建竣工投产工业企业在一季度顺利实现月度入规纳入统计并贡献产值的,除符合条件享受升规相关专项奖励政策外,再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实施工业企业新增订单激励。鼓励工业企业在一季度多形式、多渠道开拓市场,争取订单。对一季度新签订单合同总额高于2000万元且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根据增长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实施工业企业提升产销率激励。鼓励工业企业积极扩销售、去库存,进一步提升产品产销率。对一季度产销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且同比提升超过2%的规上工业企业,根据增加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实施工业企业节假日加班激励。对一季度加班加点生产(如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方式)且对工业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的规上工业企业,按企业每月实际支付员工加班工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

实施工业企业用电增长激励。对一季度工业用电量较2019年一季度用电量同比保持正增长的规上工业企业,对其用电量同比净增部分给予每度电1分的电费补贴。

实施“双停”企业脱困激励。对通过企业转型、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等方式成功脱困且一季度净增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停产半停产规上工业企业,给予资金奖补支持。

据介绍,为抓好激励政策宣传落实,围绕“六稳”“六保”贡献“经信力量”,市经信局将成立5个工作小组,重点开展疫情防控、春运保畅、安全生产、要素保障、企业走访等方面工作,赴生产企业、在建项目走访慰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坚决杜绝输入性疫情发生和传播,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