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取得首张“通行证”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评审会日前在成都召开,经过专家组评审,工程可研报告取得第一张“通行证”。

高景关水库初选坝址位于什邡市蓥华镇石亭江高景关出山口处。金花寺水库初选金花寺坝址、柿子坪坝址,分别位于绵竹市金花镇(现广济镇)石亭江金花大桥上游0.8公里和1公里处。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是水库坝址选择是否可行的前提条件和重要的否决因素,只有通过地震安全性评审并按抗震要求进行设计才能确保水库大坝抗震安全。

据了解,此次评审的《四川省德阳市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从区域地震构造环境、区域地震活动性、近场区地震构造条件和地震活动性、工程场地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工程场地地震动参数确定、工程场地地震地质灾害初步评价等方面对水库工程3个初选坝址的地震安全性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评价。

会议特邀省地震局、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电建成勘院、省水利院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通过详细评审后认为该报告技术思路正确,基础资料翔实,分析方法合理,结论可信,一致同意报告通过技术评审。

据悉,《四川省德阳市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技术评审,标志着高景关水库(金花寺水库)工程可研阶段取得第一张通行证,为水库《正常蓄水位》《坝址选择》《施工总布置》3个专题报告下一阶段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的审查提供了坚实的地震安全技术保障。(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