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漫画看德阳脱贫攻坚活动结果出炉 《脱贫攻坚看德阳》获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脱贫攻坚看德阳》。

记者从市扶贫移民开发局了解到,经过1个月的时间,农家漫画看德阳脱贫攻坚活动先后收到山东、江苏、北京、浙江、黑龙江、内蒙古等地80余名创作者投稿200余幅,既有反映扶贫干部在基层的事迹,也有反映农村产业发展等内容。

去年10月13日,随着中江县最后一名贫困户高质量通过市县两级贫困退出验收,中江县完成了2829户6168人的年度减贫目标,标志着德阳市历史性地完成了全部减贫任务,累计减贫8.14万户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德阳建市以来减贫史上最好成绩。

为展示德阳脱贫攻坚的成果,市扶贫移民开发局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漫画的形式展示德阳实施脱贫攻坚后取得的成绩、带来的变化以及涌现出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经农家漫画看德阳脱贫攻坚活动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委评选,由高艺峰创作的《脱贫攻坚看德阳》获得一等奖;颜明泓创作的《众口一词》、田甜创作的《两不愁三保障》分别获得二等奖;王宝鸣创作的《高招》、杨汉蓉创作的《团结》、蒲宏军创作的《产业助力,干出新天地》分别获得三等奖。另外,林绍禹等20名创作者的作品被评为优秀奖。(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