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春节和寒假有关工作通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市教育局向各区(市、县)教育局、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属学校,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和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系统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理,严把入校人员关,切实加强放假前消毒消杀和督导检查,科学做好开学前应急物资保障、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师生员工在德阳过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旅行,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

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做好留校师生管理服务,为其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将外籍和港澳台师生纳入统一管理,按照本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强化学校食堂和冷链食品管理,不得采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安排原则上按原计划进行,于2021年1月30日结束本学期工作,131日放寒假;新学期于2月28日办理入学手续,3月1日正式行课。幼儿园参照执行。

中等职业学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因校制宜确定并 发布放假及开学时间,科学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及返校,避免同一时间集中放假和开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好学生校外实训实习。在德高校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分批次错峰离校及返校。

《通知》要求,广大教师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严禁组织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培训和考试。严禁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或诱导、逼迫学生参加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