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圆满完成验收

近日,市水利局水资科、水资中心、信息中心组成验收工作小组,分别赴五区(市、县)水利局开展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验收工作并一致通过验收。

通过现场核查、资料审阅、问询质疑等环节对五区(市、县)水利局开展验收工作,验收工作小组严格对照建设标准赋分,形成验收意见。验收工作小组认为五区(市、县)水利局均成为组织机构健全、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节水管理严格的节水标杆单位。五区(市、县)水利局用水效率均有显著提高,职工节水意识明显提升,为全市的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分,确认绵竹市等五区(市、县)水利局均达到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的各项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各区(市、县)在建设过程中可学习可借鉴的亮点做法。一是绵竹以年画为主题设计节水宣传画长廊,为节水型机关建设注入新内容、新思想。二是利用网站及微信等新媒体,普及节水知识、先进节水技术,定期发布节水信息,曝光浪费水资源的行为,提高社会认知认可度。三是各区(市、县)文创产品丰富多样,各具特色。在会议室使用具有节水标识的水杯、笔记本、纸盒;绵竹市水利局还专门制作了适合学校宣传的笔袋、笔筒、笔,面对学校发放,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