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万余剂次

来自市卫健部门的消息称,截至11724时,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703剂次,疫苗使用率91.30%,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12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先后分3批分配到新冠病毒疫苗13914剂次。为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确保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筑牢免疫屏障,市卫健部门组建了专门工作小组和专家小组,多次召开调度会和工作推进会设置接种单位90家(启用36家,备用54家),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家、省级培训3次,市级组织培训4次。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卫健部门多次组织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人群进行了摸排登记,接种单位有计划、分时段预约,精准安排接种。严格疫苗配送、运输、储存、出入库管理、温度监测、信息登记报告、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保证了疫苗接种可溯源和安全性。通过部门监督检查、疾控机构专业指导、接种单位自查、暗访抽查、督导回头看等方式,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多轮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氛围。

为保证严重异常反应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市卫健部门指定德阳市人民医院为市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定点救治医院,并建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做好全市医疗救治工作。各区(市、县)均成立了相关救治工作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合理安排了接种点位的医疗保障,配备足量的救治设备和药品,畅通定点救治医院急救绿色通道,确保最短时间内让发生严重异常反应接种者得到有效的转诊和救治。(记者 张嵘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