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加强联动 强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1月11日零时起,我市启动2021年首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按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管控要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截至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经信局,累计对50余家企业和30余处建筑工地进行了巡查,发现一些建筑工地存在裸土未覆盖完全、违规开展土石方作业等现象,一些企业存在废气未完全收集、部分中小企业废气排放口数量和废气排放执行标准与排污许可证不相符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或及时通报、移交属地及相关部门处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进出城重点管控路口设立8处执勤卡点,禁止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和运输煤炭、 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车辆在货运绕城 线路以内行驶,严查货运车辆违规入城、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月17日,共教育劝返违规入城车辆1000余辆,查处违规入城60起、超限超载近20起抛洒滴漏80余起、不盖篷布40余起。

市住建局累计对40余个在建工程进行扬尘治理巡查,要求各在建项目务必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市城管执法局累计检查餐饮及夜烧烤店100余家,巡查建筑工地40余处,累计出动洒水车、清洗车400余台次洒水降尘。

与此同时,各区(市、县)生态环境、公安、交通、经信、住建、城管执法等部门积极作为,对辖区企业、建筑工地、餐饮行业进行了巡查监督,对路面交通依法进行了相应管控。(记者 张嵘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