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森警救起受伤红嘴鸥

1月16日上午,有市民发现旌湖中央一处滩涂上,有一只疑似受伤的小鸟在不停挣扎,遂向警方报警求助。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蹚过河水、踏过淤泥,成功将受伤小鸟救起,送往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

当日上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受伤小鸟位于旌湖中央一处滩涂,距离湖岸有数十米远,四周被湖水和淤泥包围,船只无法靠近,而贸然蹚水施救,民警可能遭遇危险。

经观察发现受伤小鸟暂时安全后,2名民警选择较远一处安全位置下到湖中,小心翼翼蹚过湖水、踏过淤泥,慢慢接近受伤小鸟。最终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这只受伤的小鸟救助上岸。

据救助小鸟的民警介绍,这只受伤的小鸟系从遥远的北方迁徙到德阳越冬的红嘴鸥。他们在救助中发现,受伤红嘴鸥腿部被带鱼钩的鱼线缠绕,难以行动,挣扎中腿部和双翅被鱼钩刺伤。

目前这只受伤红嘴鸥已被送往德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警方正在对红嘴鸥受伤的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和野生动物犯罪打击力度,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根据情节轻重将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刘强 记者 张嵘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