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

近日,市经信局发布德阳市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10条科学防控指导举措中,包括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杀、人物同防等方面。

指南明确,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管控。企业要通过“德食安”小程序申请进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严格落实凡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每车每批必检测,每箱每件必消毒”的准入制度。

必须取得《德阳市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以及“三证明一报告”(即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进口冷链食品等高风险从业人群每周全员核酸检测。

对进口货物(冷链食品除外),按要求提前3至5个工作日主动向属地经信部门提前申报,由经信部门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备,确定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时间。落实预防性消毒主体责任,在货物到达后的24小时内委托有消毒资质的单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出具消毒证明。进行消毒和核酸检测后方可使用出售和运输。

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外购进口货物(冷链食品除外)的企业,要实施分区作业,从业人员保持距离减少密度,做好工作环境消毒,一定做到人物同防。

疫情期间,推迟、减少会议、培训、聚餐等人员密集型活动,并告知职工尽量减少外出。确需举行的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的由组织(或承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协助指导防疫保障。

此外,指南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员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加强从业人员进出管理和健康监测,配备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防疫用品,安排专人对食堂、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和相关物品定时预防性消毒等措施。(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