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近日,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核查工作组赴旌阳区人社局开展现场核查工作,为期半个月的全市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正式启动。

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力度,切实堵住监管漏洞,推动培训提质增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德阳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方案》,明确专项治理行动路径,市县两级通过官网、工作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实施县 (市、区)自查自检、市级专项核查组现场复查复检、社会公众外部督查的“三查双检”模式。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结合德阳实际,市人社局制定了《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细则》,确定了自查整改情况、承训机构管理、培训项目实施、培训资金管理、工作岗位设置等5个核查大项,细化核查项目,成立专项行动核查工作组,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县(市、区)及市本级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开展对标对表现场核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在县(市、区)自查环节已累计查找出14条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培训过程实地监管次数少工作岗位人手不足等问题,我市正探索2021年引入第三方监督管理机制。同时,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背景下,本次专项行动也着力聚焦发现基层工作的创新做法,确保2021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收官年工作有亮点、培训见实效。(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