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启动冬季大练兵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向全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发布开训动员令,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大练兵”活动。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下辖的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化工事故应急救援大队、地质灾害抢险大队山地应急救援大队、国家油气田井控川庆队等13支队伍参加此次大练兵活动。

据介绍此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真正锻造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训令为号召,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提升救援技能和实战打赢能力的强大动力,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提升全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素养,锻造“最强信念、最强实战、最强本领、最强力量、最强堡垒”的应急救援铁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据悉,此次冬训参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实施方案》,结合德阳实际,坚持“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鲜明导向,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采取分散、集训、拉练等方式,重点训练救援队员的政治素养、救援技能、心理素质、应变能力指挥才智、科学调度等技战术。紧盯应急救援实战需要,深挖内涵、拓展外延,在着力提升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技能提升、实战竞技水平上下功夫,促进理论、体能、技能、战术齐头并进,更好守护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