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 确定11个专业领域235名专家

近日,我市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确定11个专业领域的235名专家,将充分运用专家资源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2020年以来,我市应急部门面向省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国有企业、民营龙头企业、救援服务队伍、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等行业领域广泛征集,并经过资格初审、专业审查、专家资格委员会复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专家。同时,还印发了《德阳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应急管理专家队伍。

据了解,专家指导服务已经广泛运用于我市“铸安2020”专项执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中,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截至目前,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聘用安全专家参与执法达168人次,检查企业181家,发现隐患1556项(含重大隐患43项),暂时停产停业7家,立案48起,罚款113.8万元。(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