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专项检查 抓好医养结合安宁疗护 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老年人这一易感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健委日前组织专家组,对全市47家开展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市、县两级专项检查。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重点对相关机构疫情防控机制建立、环境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人员进出管理、冷链食品管理以及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服务机构要慎终如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时开展疫情演练,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为老年人提供亲情关怀服务;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

据了解,市卫健委将持续加大对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在春节前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