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1月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证元旦小长假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该局根据节日特点,开展了节前大检查和节日期间的工作督查,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3日,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880余人次,共保障各类美食展销会2场次、农村群宴33场次,检查餐饮单位1713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5起,处理投诉4起,发出监督意见书38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全市无食品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以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和婚庆等聚集性群宴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医院食堂、敬老院食堂、高速服务区、寺庙宗教场所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商业区、车站等为重点区域,采取线上巡查和线下检查结合的方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管,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或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在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核查冷链食品购销记录;制定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压实防范责任。对现场发现的饭店从业人员部分口罩佩戴不规范的问题,立即进行了督促整改。并实地察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居民电梯检验情况、危化品企业巡查情况等。(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