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闻出版电影市场安全检查

2020年123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德阳供电公司、市消防支队开展了新闻出版、电影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来到新自由印务有限公司和德阳日报社印刷厂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制度、规程,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落实好印刷复制委托手续和样本留存制度等五项制度,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整改到位,一一对照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

在四川艺威影院名城店和德阳星铁影城,检查组认真查看其疫情防控措施、员工的健康档案、是否配备防护用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要求他们做好观众入场的疫情防控,对观众尽量采取实名预约或无接触方式售票,上座率控制在75%以内,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并制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此次检查后,各参检单位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跟踪复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未经消防安全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企业(单位),一律停止营业予以关闭,证照齐全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并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