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签订深化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共同参与改革试点 协同提升便民服务

12月28日下午,成都、德阳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成德深化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两市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该备忘录的签订是以《成德眉资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成德眉资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框架,坚持“改革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制定了成德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合作事项,将实现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政策趋同、服务协同、数据共享。

备忘录明确了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方面的合作事项,一是共同参与改革试点,成德两市的住房公积金改革事项项目,将由两市共同参与并组织实施相关课题调研。二是协同提升便民服务,两市将构建以住房公积金“双向差异化”缴存与精细化贷款“双挂钩”为重点的统一政策体系,并逐步实现两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无差异化办理。三是落实干部互派互学,两市中心将建立干部交流培养机制,互相选派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干部交流学习,并共同组织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备忘录还就两市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搭建对口合作机制达成一致。(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