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重中型货车交通乱象“五大顽疾” 对多种违法行为将实施顶格处罚

昨(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131日止德阳交警部门将在全市集中开展重中型货车交通乱象“五大顽疾”专项整治行动,以消除货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集中整治重中型货车放大 号牌不清晰、车身反光警示标识残缺、侧面及后部防护装置设施缺失、改(拼)装上路行驶、货车轮胎磨损严重影响安全等“五大顽疾”。整治重点线路为G108国道、德茂公路、成德大道、旌江干线、北京大道、德阳市区一二环路、德中公路、罗中公路等砂石、渣土、货运罐车等货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和路段。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市各交警大队将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砂石、渣土、货运罐车等运输企业车辆情况,逐车检查登记存在“五大顽疾”重中型货运车辆清单,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加强货运装载源头监管,各交警大队将配合相关部门,督促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货运车辆进出(站)检查,严格执行存在“五大顽疾”交通违法车辆“不进站、不装载、不出场”的规定,有效防范和消除货车交通违法;加大通报抄告工作力度各交警大队路面查获存在“五大顽疾”重中型货运车辆及涉及的货运装载源头将通报抄告相关部门,督促其进行专项整改,确保见到实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同时将加强夜间管控力度和科技信息手段的运用,切实提高违法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超限超载、改(拼)装上路行驶、放大号牌不清晰、车身反光警示标识残缺、侧面及后部防护装置设施缺失等违法行为一律实施顶格处罚。(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