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货电商节走进高坪 农特产品带货主播受聘上岗

12月18日,由德阳市商务局指导,广汉市商务经合局、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广汉市委和高坪镇政府联合主办的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川货电商节走进高坪暨广汉市高坪镇乡村青年主播培训活动在高坪镇绿松园家庭农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广汉市委组织部、广汉团市委和该市商务经合局、乡村振兴中心、高坪镇政府分别向高坪镇家庭农场联盟党支部授牌,向2名广汉乡村青年主播导师和6名高坪镇特色农产品带货主播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次电商活动,首次采用线下引流、线上购买的方式,利用传统展销会与直播相结合,实现云逛展、云消费,现场聚集高坪30余家种植户和家庭农场,50余种优质电商农特产品,6间直播间全天不间断开播。活动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除了主播在各个平台直播售货,现场也布置了展销点,可谓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广汉团市委充分发挥职能,依托青年主播人才,开展主播培训,推动主播经济发展,对克服疫情影响、销售农产品、推介特色资源、发展农村电商经济等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活动现场培训青年带货人员50余人,线上线下销售时鲜蔬菜、腌腊食品、特色茶叶、水果等农特产品276份,销售金额46000多元。

广汉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不断组织动员青年主播人才在丰富乡村主播文化、宣传地域特色产品、助推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努力催生乡村主播经济,用流量传播青春正能量,用流量带动群众致富,用流量干出好事业,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在农村互动发展,为广汉乡村振兴凝聚青年力量。(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