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民通上线“老年模式”

扫码、刷脸、手机支付……这些让生活更为便捷的智能技术如今让很多老年人寸步难行。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德阳市民通不断拓展功能,应对老龄生理特征针对性地给出了解决方案,经过测试,老年模式从即日起上线,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使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 

记者进入德阳市民通首页,点击首页图标中“老年模式”,或者点击“我的”—“老年模式”后,即可开启老年模式。老年模式下的智能屏字体更大,界面更清晰,方便老人观看,不用借助老花镜,同时还增加了农历显示等功能。在老年模式下,点击“我的”—“常规模式”,即可切换到常规模式。 

60岁以上的市民打开德阳市民通,将自动开启老年模式,图标更大、更醒目,让老年用户更快上手使用。 

接下来,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还将依托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不断整合各类小程序应用,拓展应用场景,让广大市民获得更多“指尖服务”的便利,充分享受大数据时代安全便捷的办事和生活体验。(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