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成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日前,我市警方举行专门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加强人员管控,有效防范境外输入等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此次成都出现疫情,离德阳距离近,又正值人流、物流陡增的岁末年初,会议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觉悟,立即进入状态,确保德阳政治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安定。

会议对全市公安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决定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办公室实体化运转。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从“防境外输入、国内反弹”向“防境外输入与防国内扩散并重”转变,要从“防人为主”向“防人与防物并重”转变。做到基础数据早汇集、情报信息早研判、重点线索早查证、应急处置早准备。要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与区县防控领导小组的上下配合;强化党政、社区(村组)等排查;加强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一旦风险出现,要快速反应,协调互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