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加工贸易出口转内销货值同比增长100倍

近日,通过免担保,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采用集中申报模式,顺利完成一批加工贸易产品内销,缓税金额高达1760余万元。

今年以来,德阳海关大力落实疫情期间帮扶企业政策,从缓解资金压力层面,着力解决加工贸易企业“痛点”。截至目前,共免征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9740万元,为加贸企业免征风险类保证金745万元,加工贸易出口转内销9825万元,同比增长100倍。

据德阳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帮扶企业出口转内销,极大地缓解了企业最紧迫的资金紧张问题,企业运营成本大幅降低。海关一方面大力向企业推广内销集中纳税政策,放宽纳税时限,由按月申报放宽至按季度申报,把“先征税后出货”变为“先出货后征税”,为企业拓展内销市场赢得宝贵时间,加快资金周转回笼速度。另一方面,精简和规范内销手续,取消纸质《内销征税联系单》,引导企业直接通过“单一窗口”申报,“不见面”办理内销业务,实现内销征税一次性申报审核。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415日以后,申报内销的企业一律暂免征收缓税利息。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免收担保、不下厂核销,全力以赴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