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率先开展“大讨论”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动能

“德阳高质量发展,应及时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12月10日上午,按照“整装再出发奋斗‘十四五’”大讨论活动总体安排,市委宣传部率先在全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大讨论”活动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德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市级部门分管领导认真谈体会、找问题、提思路,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县党委宣传部门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转观念、改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为德阳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思路、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动能。

“教育部门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实现‘建设教育强市,争当全省教育排头兵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科技部门将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做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会议现场,市级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各项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路径,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市委宣传部通过开门纳谏、群策赋能、对话媒体等方式,组织开展以“整装再出发奋斗‘十四五’”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开展全覆盖讨论活动,是“大讨论”活动的形式之一。各县 (市、区)、市级各部门将通过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的方式,发动干部职工聚焦瓶颈短板、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奋斗方向、提出追赶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更富精准性、实效性、创造性。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还将通过“我为德阳发展献一策”活动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会的方式,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围炉座谈,为“十四五”规划、德阳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把脉开方。(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