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稳岗返还“免报直发”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就业服务机构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数据共享,推行稳岗返还“免报直发”模式,向64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89.82万元。此举措的推行将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材料,优化服务,确保政策全面快速落实落地。

企业申报免。对30人及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市县两级就业服务机构根据条件通过内部数据比对筛查,符合条件的,采取网上审核的方式,让符合享受政策的 企业“不见面、不跑腿”“免申报、免填表、免交材料”。

资格审核严。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信息校验等方式,严格筛选单位规模、裁员率、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等硬性指标,从严确定政策实施对象。同时严格执行资金拨付公示制度,所有符合“免报直发”的企业,需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资金拨付快。“免报直发”免去了企业申报的程序,通过大数据对比筛查,压缩了受理、审核周期,经筛查、复核、公示合格后,资金由市县两级就业服务机构直接拨付给各企业。

今年以来,为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全市人社部门精准施策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目前全市已向3462户企业返还资金超过3亿元,稳定就业岗位20.34万余个。(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