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粮食定点加工企业后续监管 守好国门生物安全

明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将正式施行。近期以来,为让生物安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德阳海关一方面加强新法的宣贯解读,一方面突出进口粮食定点加工企业后续监管,守好国门生物安全。

据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法指明了生物安全的重要地位和原则,确定了生物安全的领导和管理机制,全链条构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四梁八柱”,明确了生物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制度。作为国门生物安全的守护者、把关者,接下来,德阳海关将继续坚定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心信心,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结合多种节点和日常监管行动,加强相关业务企业的宣贯传达。尤其针对进口粮食定点加工企业等,大力开展实蝇监测、杂草监测等一系列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工作,有效防范外来物种入侵,进一步提升德阳生物安全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