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节火车票今日开售

昨(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目前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三种方式最长预售期30天的规定,据此推算,12月3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三种方式购买到2021年11日(元旦节)的火车票。

而按照目前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最长预售期28天的规定,12月5日起则可通过这三种方式购买到2021年11日当天的火车票。同时,12月5日当天还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三种方式购买到元旦假期返程最后一日的火车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铁路部门近日对“铁路12306”APP(手机客户端)消息通知方式进行了调整。需要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的旅客,将不再会接收到短信方式的消息通知,系统默认更改为“铁路12306”APP消息通知。值得注意的是,旅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需求,自主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的方式接收消息通知。(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