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感恩教育 温暖智残青年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帮助他人的传统美德,让智残青年心存感恩,近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项目开展了以“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你我”为主题的活动,一起营造“爱”的氛围,开展感恩教育。

活动中,社工老师运用幻灯片、谈话、音乐等多种途径,引导智残青年理解“感恩”的含义,引发智残青年主动关注周围人对自己成长付出的一切。他们用简单而又美好的语言向身边人说着感恩的话,写下一封感谢信。社工老师还现场布置暖心小作业——回家后给父母洗脚按摩,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随后,智残青年们在歌曲《感恩的心》中,认真、专注地用手语表达着对父母、老师、朋友、社会的感恩之心。在感恩互动环节中,智残青年和社工们紧紧相拥。这一刻,大家敞开了心扉,诉说着感恩之情。

日间照料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感恩教育,使智残青年在耳濡目染中,不断浸润“感恩之心”,学会了珍惜朋友,感恩父母,回馈社会,真诚地去体贴和关心身边每一个人。(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