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中小微企业“稳保贷”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市财政在积极落实“战疫贷”政策后,紧接着扎实推进“稳保贷”工作,引导激励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疫情期间,市财政局牵头与多部门(单位)积极协同配合,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战疫贷”支持“战疫贷”发放贷款期限于今年6月30日截止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全市504余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人民银行再贷款超13.23亿元,企业和经办银行可享受财政贴息和奖补共计1416.74万元。政策的执行,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牢基础。

此后,为进一步落实有关“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市财政部门在前期顺利实施企业“战疫贷”政策基础上,精准开展中小微企业“稳保贷”工作。通过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性银行转贷资金,以及银行的自有资金,在今年12月31日前,向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和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放贷款。财政部门根据贷款金额和期限给予年化1.55%的贷款贴息,最多按1年给予贴息,贴息资金由省级与市县财政各承担50%。财政金融互动政策的持续性,将不断夯实市场主体促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