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呈现“两增” 项目数量增加 产业项目增加

11月27日,我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数量增加,二是产业项目增加。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促投资会议精神,始终把投资和重大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聚焦“投资唱主角”,大力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全力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良好氛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计101个,总投资47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5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平均规模均居全省前列。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数量多,投资大。无论是数量还是总投资额,都比前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大幅增加,甚至超出一季度的2倍。其中,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个数比第三季度的78个多23个总投资比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339亿元多131亿元;个数比第一季度的52个多49个,增长2倍,总投资比第一季度的236亿元多234亿元,增长2倍。

第二个特点是产业项目比前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多。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45个,总投资231.3亿元;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44个,总投资167.6亿元;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26个,总投资113.6亿元(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