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爬楼不排号 老年人轻轻松松办社保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扶梯旁,一个告示牌、一台复印机、两张条形桌和几支签字笔,组成了一个专门服务退休老人的“特殊”窗口。每天早上8点40分,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准时就位,开始为老人们服务。

此前,退休老人可以通过设置在社区及银行的自助机、手机APP等公共服务渠道,就近或足不出户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和启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等事项。随着10月16日德阳上线省版社保经办系统,原有渠道停用,为了方便广大老年人,社保中心的“特殊”窗口诞生,至今已接待、服务退休老人上千名。

“这个窗口好!”一位刚刚登记完社保卡号的老大爷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还有老年人表示,自己年龄大了不方便,工作人员还帮忙复印、帮助填写表格等。“我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难题。这里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挺好的!”

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老人需要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可使用“四川e社保”、“四川人社”或“掌上12333”自助办理;如果老年人无法使用手机认证,可到居住地社区就近办理;如果老人行动不便,可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如果需要申请启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凡我市(含市本级及各县市)退休的老人,可在全市任一社保大厅就近申办,本人不便前往的可由家人、朋友代办。此外,办理社保业务时遇到不便,可拨打人社服务热线12333。(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