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命名一批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德阳两所院校上榜

近日,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下发《关于命名一批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新命名21个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胡明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许辉熙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该称号。

胡明华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由“四川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首届“四川工匠”胡明华担纲领衔的科研团队,致力于数控设备维修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端数控设备控制系统关键部件维修工作和自动化设备研发工作,为东方电气集团、中国二重等30多家大中型企业、机构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大量技术难题。成功修复中国二重8万吨模锻压机核心驱动部件、中科院成都光电所高精密数控机床等重大关键设备,克服了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带来的困难,为国防军工产品、航空航天产品的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辉熙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许辉熙为工学博士、理学博士后、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创新工作室以四川建院测绘工程系现代测绘技术中心为平台,致力于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兼顾对外服务和技能鉴定等工作。目前已培养高技能人才16人(技能竞赛获奖选手),为社会输送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500余人,完成技能培训和鉴定150人。在创新方面,工作室取得专利1项,获得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不仅带动了学院的专业快速发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带动了校内土建大类专业测量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对省内其他院校也具有一定的带动、引领与辐射作用。(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