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11月24日,2020“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高端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成德)智慧农业创新峰会在成都、德阳两地召开。活动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德阳智慧农业研究院承办。大会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视频同步传播形式召开。多位国内外院士、专家、青年学者、院校师生、产业界技术与管理人员围绕“一带一路”国家精准农业的发展趋势、合作联盟的建立模式、应用难点、热点科技和产业创新等问题交流思想、凝聚集体智慧。

会上,专家分别围绕《中英智慧牧场项目研究思路》《中蒙智慧农商协同创新示范园创建》《北斗精准农业应用示范与国际合作“倡议书”解读》《农贸产品溯源助力质量品牌提升》《北斗农业植保应用示范》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德阳是省级优质粮油生产基地,人均粮食占有量、粮食单产等指标居全省前列已建成8大优势产业基地243万亩、省级农业示范园24个农产品加工年产值超过890亿元,长城雪茄、剑南春、蓝剑饮品驰名全国。此次论坛的召开,对打开发展现代农业新思路,拓展农业产业化新方向产生了积极影响。(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