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一小学少年军校正式揭牌

11月25日上午,在旌阳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了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少年军校揭牌仪式暨第一期训练营开营仪式。德阳军分区司令员赵创业出席仪式,为少年军校揭牌并为第一期训练营授旗。

据悉,德阳市第一小学积极响应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坚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活动,思想统一、认识较高、国防意识较强,最终由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少年军校四川总校批复同意成立少年军校。

当天,参加第一期训练营的六年级学生们早早地抵达了旌阳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举行揭牌仪式和开营仪式后,310名学生将开始为期3天的封闭式国防教育训练,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国防小卫士”,训练期间孩子们将在国防基地住宿两晚,生活自理。

“这3天时间里,主要以国防知识讲座、消防安全演练、野外拉练和枪械知识讲解为主,培养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纪律意识,让他们充分了解部队的生活制度和军人的良好作风。”少年军校总教官邱正勐说。

在正式训练开始前,学生们要先进入“生活自理”模式,依次排队领取生活用品。在抵达宿舍后,便有教官教他们如何整理自己的床铺,怎样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