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保卫“德阳蓝”

针对当前秋冬季大气变化情况,近期以来,市经信局在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持续发力,对前期发现的存在环境问题企业开展“回头看、回头查”, 铁腕手段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保卫“德阳蓝”。

攻坚行动中,市经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旌阳区人民政府和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对耐火厂片区重点工业企业错峰错时生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进行不定期梳理排查和突击检查。

重点对四川得阳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德阳东立达物流园内的小企业、小作坊、个体工商户环保手续办理、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四川得阳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内存在部分小企业、小作坊、个体工商户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门通报,及时协调、组织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对8个存在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小企业小作坊实施了强制断电措施。对1户未用电、只进行人工分装作业的小作坊移交生态环境部门另行处理。通过高压管控震慑,另有3户环境违法违规小企业已停产搬离,后续问题移交市生态环境局作进一步跟进和处置。

接下来,将继续进一步加强片区调度,落实常态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工业企业违法排放、道路扬尘、垃圾焚烧、货运车辆管控等工作,推进耐火片区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二次污染。(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