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再升级 刷身份证看健康码

放上身份证,不到5秒钟,健康码显示绿色……这两天,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刷身份证自助健康登记服务”让不少办事群众直呼“很方便”。据悉,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近日在全省率先推出智能识别渠道,利用“德阳智慧政务大厅终端”,办事群众只需在大厅门口刷身份证,就能在终端上显示健康码,轻松进行健康登记,免去排队登记等候的不便。

记者看到,来访群众将身份证放在“德阳智慧政务大厅终端”“读取身份证登记”位置处一刷,5秒内屏幕上就显示出来访者的最新健康码信息,同时显示今日访客数量,实现人证合一、扫码通行。“现在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显示健康码,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更方便了!”市民王大爷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部分群众存在无智能手机、手机没电、未安装微信、不会操作等问题,该局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协助和引导群众填写申报健康情况。“以往人工登记需要20到30秒,现在只需要5秒,无需排队等候,这样一来,每个来访群众可以节省不少时间,通行效率提升不少。”该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德阳智慧政务大厅终端”是该局为打造智慧政务大厅推出的智慧服务,截至目前,已通过“德阳智慧政务大厅终端”进行自助健康登记6000余人次,有效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