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 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日前,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河湖“清四乱”、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及小水电清理整改等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6日召开的部省河湖“清四乱”、河湖划界及小水电清理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河湖“清四乱”、河湖划界以及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是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丽河湖目标、确保河湖健康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要紧盯问题不放松,持续发力抓成效。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自查,列明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要针对部、省反馈的各类问题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巡河员“哨兵”的作用,不仅要善于发现河湖存在的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河湖治理成效,坚决避免陷入“破坏—治理—破坏”恶性循环的怪圈。(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