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困难群众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聚焦困难群众,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认真做好社会救助领域“六稳”“六保”工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据悉,今年我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56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2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3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430元,该标准从2020年71日起执行。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程序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加快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拨付进度,及时足额发放低保资金,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908013人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2.15亿元。全市农村和城市特困人员每人每月供养标准不低于低保标准的1.3倍,为全市近2万名特困对象发放供养金达9000余万元。

同时,市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其他社会救助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按规定和程序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切实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截至9月底,全市共救助困难群众864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407.62万元。

另外,全市连续17个月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4394.80万元,减少困难群众因物价上涨受到的影响。(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