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银龄助教”走进乡村学校

“课堂教学可以再丰富有趣一点,这样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情趣。”近期,市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一行先后到什邡市蓥华八一学校、中江县凯江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开展“银龄助教”活动。

每到一所学校,“银龄助教”组成员都会通过听随堂课、查看教案、面对面交流评课等方式,对学校青年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专家组成员就课堂如何体现“三维”目标,教学设计如何提高学生兴趣和课堂教学效率、教学中如何更多地关注学生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校应坚持常规教学研究,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活动,青年教师要沉下心来坚守乡村教育阵地,展现新时代教师素养和人生追求,树立‘给时间就是给空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等教学理念,实现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教育技术的完美融合,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银龄助教”工程是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三大工程”之一,主要面向农村薄弱学校,充分发挥退休教师中身体健康、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甘于奉献的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骨干教师等教育工作者力量,通过名优教师支教、课外咨询导学、师徒互联结对、爱心牵手帮扶等活动,助力农村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