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通道开启

据悉,定于125日举行的2020年德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首届德阳市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报名工作日前正式启动。11月15日前,我市在校(含中专、中技、中师、中职、特殊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均可在各校报名参加相应组别比赛的校内初选。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技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联合主办,旨在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更多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知识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养。

大赛共包括机器人竞赛项目、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项目、展示项目三大类比赛内容。其中,机器人竞赛项目分提高组、普及组两个组别进行现场比赛。提高组参赛队员将参与到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设计、FTC科技挑战比赛、机器人创意闯关、VER工程赛、WRO挑战赛等具体内容和环节的比拼中;普及组的比赛内容则包括机器人基础技能比赛、运动机器人赛、智能机器人挑战赛“海洋探索”挑战赛、“绿色能源”挑战赛等。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项目为线上竞赛评选,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自年龄段及擅长的方向,选择参与到图形化创意编程比赛、Python创意编程比赛、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Micro:bit智能设计比赛中。展示项目则包括智能服务机器人的迎宾服务感受、创客坊展示、科普大篷车展示、航空模型表演等。(记者 郭丽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