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盲盒获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据市文旅局消息,在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三星堆祈福神官盲盒荣获银奖。全省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银一铜两个奖项,三星堆祈福神官盲盒则是全省在此次大赛中斩获的唯一银奖。

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中国旅游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大赛旨在为广大旅游者推荐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大赛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金奖15项、银奖30项,铜奖60项。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选送且通过初审的448套3623件入围作品进入现场评审。

近年来,三星堆博物馆的年轻游客数量不断增长。如何通过IP衍生品的设计,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一直是博物馆思考的问题。今年7月,三星堆博物馆文创联合宇宙尘埃设计团队,打造三星堆祈福神官主题盲盒。盲盒选取了5个极具代表性的文物形象,分别配以人设,打造出一个青铜时代的“偶像天团”。三星堆祈福神官主题盲盒的推出,是三星堆的一次创新和尝试。(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