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红色文创产品获全省银奖

据市文旅局消息,我市选送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意年画作品在日前举行的全省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大赛上获得实物类银奖。

据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意年画用年画娃娃举国旗、拿铜钱、吹笛子、戴口罩等画面,生动活泼地表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同时紧密契合三星堆、彩虹桥等德阳地方元素,极具地方特色,画面通俗易懂。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和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挖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借助新技术、新设计、新平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探索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省内资源整合与共享,不断提升四川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认知度和认同度。

此次大赛历时4个月,由来自我省20个市州从事文化旅游商品创意研发、生产或销售的企业、设计机构设计从业者与爱好者、民间手工艺制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参加,共450余件产品参赛。比赛形式分为实物类和设计类,其中实物类包含纪念品、手工艺品、家具用品、办公用品、户外用品等,设计类则包含平面设计和产品设计。经过评选,遴选出48件获奖作品,其中实物类作品金奖6件、银奖12件、铜奖20件,设计类作品金奖1件、银奖3件、铜奖6件。(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