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装备:“绿色关键工艺突破”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国家工信部立项的二重装备“核电复杂关键构建全流程绿色制造工艺创新及应用”(绿色关键工艺突破)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历时3年,取得绿色化关键技术和工艺突破,制定2项绿色制造标准(1项国标征求意见稿、1项企标已发布),申请受理2项发明专利,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形成4项专有技术,有效解决了国家重大工程材料保障问题。通过专家组现场核查和综合评判,认定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组在充分肯定项目成绩的同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绿色制造全面发展将项目建设的创新做法、绿色理念深度融合到制造产业的全流程、全领域。同时,要发挥绿色标准的引领作用,全力施展技术优势,积极打造绿色制造系统工程树立行业标杆要注重经验做法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梳理材料、总结经验、深化成果,在全行业积极推广应用,助推德阳装备制造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鼓励引导企业实施绿色制造项目培育竞争新优势,加快绿色发展步伐,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